北京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公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公布

2021年01月1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陈杭)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1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时通报相关情况。庞星火指出,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市共报告2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经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初步判断该起疫情确诊病例与顺义局部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可能性较大,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显的关联性。

  确诊病例:某女,49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之妻,居家经营小饭桌。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29日出现头痛症状。2021年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1:某男,62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绿化工人,为确诊病例之舅父。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某女,23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儿媳,居家经营小饭桌。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某男,3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孙。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某女,1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孙女。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市共报告2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初步判断该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432人,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经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初步判断该起疫情确诊病例与顺义局部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可能性较大,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显的关联性。

  庞星火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零星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提倡线上团拜,压减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游园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场次和规模;农村地区要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引导村民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引导村民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避免与他人接触,尤其远离年龄较大或体质较弱的高危人群。

  庞星火表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尽量单独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单独用餐,有条件的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与他人接触时双方均应佩戴口罩。要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口罩或手肘遮住口鼻,做好健康监测,如有任何不适,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