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仍有7个疫情高风险地区 全国餐饮业遭疫情重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仍有7个疫情高风险地区 全国餐饮业遭疫情重创

2021年01月15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14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发展,该国卫生部长表示,全国目前仍有7个疫情高风险地区。另一方面,疫情对该国餐饮业的冲击正不断显现,政府或于近期推出新措施支援。

  报道称,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13日表示,希腊的新冠确诊病例年龄中位数为46岁。在过去15天中,35岁至54岁年龄段的新增病例数量有所增加。他呼吁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资料图: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资料图: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此外,他还提到,希腊疫情风险最高的七个地区为:西阿提卡、维奥蒂亚、莱斯沃斯、卡利姆诺斯、罗多彼、阿尔戈利斯和哈尔基季基。

  雅典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兼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成员玛利亚·佐利亚14日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证明,政府假日期间放宽部分限制措施导致疫情反弹。

  她说,“令人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全国大范围的确诊病例激增的现象。我们当然希望病例能够逐步减少,但没有显著增加,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另据报道,在希腊零售业即将被解除限制措施时,该国的餐饮业因持续封锁,被一系列危机所威胁。有很多店主因无法履行应尽义务而面临被驱逐的危机,数万人的工作岗位将受到威胁。

  对此,雅典商会会长约翰·哈齐西奥多西表示,“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先生已承诺在本月底之前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蔡玲、陈志叶)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