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州现确诊病例 变异新冠病毒将成美国主要传染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0州现确诊病例 变异新冠病毒将成美国主要传染源?

2021年01月16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349万例,死亡超39万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称,到2021年3月,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国传染源的主要毒株。为遏制疫情,即将入主白宫的当选总统拜登提出一项管理新冠疫苗计划,承诺上任百天内完成亿剂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疾控中心:新冠变异病毒可能成全美主要传染源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15日,犹他州卫生部官员表示,犹他州确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全美已有约10州报告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发现逾70名携带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当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到2021年3月,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国传染源的主要毒株。模型还预测,该变异病毒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快速增长”,给医疗保健系统带来更大麻烦。

  疾控中心建模团队的负责人迈克尔·约翰森(Michael Johansson)表示,疾控中心正在努力加大对该变异病毒的测试力度。该中心医疗人员也承认,没有证据表明该变异新冠病毒更加致命,但传播速度惊人,由此肯定会导致更多的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拜登承诺扩大疫苗供应:上任百日完成亿剂疫苗接种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出一项管理新冠疫苗计划,包括让更多人接种疫苗,创造更多接种点和增加疫苗供应等。他还计划开展公众教育运动,让那些对新冠疫苗持有怀疑态度的人接种疫苗。此外,其政府还将会重视全国范围内公平分发疫苗的问题。

  拜登说,“我们的计划大胆而明确:为更多人免费提供疫苗;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接种疫苗的场所;动员更多的医疗团队为人们提供帮助;增加疫苗供应并尽快将其分发出去。”他还称现任总统特朗普推动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是“迄今为止最惨烈的失败”。

  他警告说,美国疫情“在变得更好之前会变得更糟”,但坚信其政府在他上任的“前100天,能完成一亿剂新冠疫苗的注射”。

  拜登政府过渡团队曾表示,将会“鼓励各州开放医疗人员和长期护理机构人员以外的疫苗接种资格,包括重要行业的工作人员,如教师、急救人员、杂货店员工以及65岁以上人群等。”

  拜登还说,将利用联邦资金在全国各地创建新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并同疫苗供应商合作推出移动接种门诊,以在医疗条件较为落后的地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他还计划在药房提供疫苗,并在全国连锁和独立的药房提高疫苗储备。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拜登过渡团队宣布,拜登选择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凯斯勒(David Kessler),来领导美国疫苗计划“极速行动”。据介绍,身为FDA负责人,凯斯勒减少了批准用于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所需的时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