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 世卫称或永不会发现零号病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 世卫称或永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2021年01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数超200万 世卫组织称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2时08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1816091例,累计死亡198687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12时13分,全球确诊病例达93816953例,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例,累计2008237例。

  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通过临床样本或储存的血清样本研究发现,2019年已存在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将跟进这些研究,但可能永远不会发现新冠肺炎零号病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据路透社11日报道,迪士尼接种点建成后,将成为橙县首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加州迪士尼乐园自2020年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园方医疗主管帕梅拉·海默尔称,“能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我们非常荣幸”。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美洲:巴西确诊首例当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二次感染病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5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9万例。

  15日,犹他州卫生官员表示,犹他州确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全美已有约10州报告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发现逾70名携带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当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到2021年3月,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国传染的主要毒株,且该变异病毒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快速增长”,给医疗保健系统带来更大麻烦。

  巴西卫生部15日宣布,亚马孙州确诊首例由当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二次感染病例。巴西新冠病毒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在这名患者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与日本日前从巴西入境旅客身上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同。该基金会表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或是造成亚马孙州近来病例数飙升的原因之一。

    1月5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超过180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宣布,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延长至1月31日,同时进一步加强“封城”力度。各州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时间也相应延长至1月底。图为当天,柏林一家改为远程授课的国际学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1月5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超过180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全国性“封城”措施延长至1月31日,同时加强“封城”力度。图为当天,柏林一家改为远程授课的国际学校。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

  英国政府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5761例,累计确诊3316019例;新增死亡病例1280例,累计死亡87295例。英国首相约翰逊15日宣布,为降低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风险,英国将从18日起暂停“旅行走廊”措施,所有入境旅客必须按规定进行自我隔离。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22368例,累计确诊2000958例;新增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死亡44994例。截至当天,德国已有961682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5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1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7860例;新增死亡34例,累计死亡5421例。希腊政府同日宣布,由于疫情得到缓解,决定从1月18日起批准全国范围内的零售店开业。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5日说,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4715例,累计确诊3520531例,累计死亡64495例,累计治愈2909680例。

  据乌克兰卫生部15日消息,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8199例,累计确诊1146963例,累计死亡20542例,累计治愈847391例。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韩国首尔市中心首尔广场,正在搭建临时筛查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韩国首尔市中心首尔广场,正在搭建临时筛查站。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亚洲:韩政府延长防疫响应措施期限至月底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580例,累计确诊71820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6日发布防疫响应措施调整方案,宣布将现行防疫响应和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的实施期限再延长两周,并将下月1日至14日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为提升防疫措施的实际效果,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召开新冠疫情对策专家会议,探讨拟对不遵守防疫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5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尼全国新增270例感染病例,累计达266816例。尼泊尔药品管理局当天发布公告,批准紧急使用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卫生部15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点,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211例,累计确诊逾15.1万例。马政府当日宣布,实施行动限制令的区域将新增吉兰丹州和沙捞越州的诗巫。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5日消息,截至当天哈累计确诊病例166146例,累计死亡2386例,累计治愈151838例。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超317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17万,达3176784例,死亡病例数超过7.6万,达76752人,治愈2594088例。

  南非教育部门15日宣布,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开学时间推迟两周。公立学校统一2月15日开学,私立学校在各自原定的开学日期基础上推迟两周,已经开学的私立学校应立即停课。(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