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海归虚构身份“角色扮演” 只为骗财骗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假海归虚构身份“角色扮演” 只为骗财骗色

2021年01月19日 10:17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假海归“角色扮演”只为骗财骗色

  “检察官,我现在一想到这个事情就觉得自己当初特别傻。”这是被害人张怡对办案检察官说的一句话。跟张怡一样想法的女孩,在卷宗里有7位,让这些姑娘们愤恨不已的,正是“事业有成”“阳光帅气”的犯罪嫌疑人王超。谁也没想到30岁出头的王超是个骗财骗色的“渣男”。

  据了解,在短短一年内,王超通过虚构富二代海归、外企女翻译等身份,利用各大交友平台结识男女被害人,骗财又骗色。

  2020年10月23日,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强奸罪(未遂)对王超提起公诉。2021年1月7日,该案在江阴市法院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宣判。

  骗女性:将自己打造成“海归富二代”

  2015年初,王超以“海归富二代”的身份在多个社交App上物色女孩,他谎称自己国外留学归来,在外企工作,父亲做工程,姐姐嫁在英国。靠着俊朗的外表以及编织的谎言,王超成功吸引了多位女孩。为了便于区分,王超在微信里给这些女孩做了分类,从A到Z进行分组,再对每个小组内女孩按照“人名+居住地”的方式进行备注,比如被害人张怡在他的微信中被备注为“A-张怡-南京”。经过办案检察官的初步梳理,仅王超被公安机关扣押在案的一部手机中的一个微信账号内,以上述方式备注的女孩多达数百个。

  在跟这些女孩交往一段时间后,王超总是以自己过生日、过情人节向对方索要昂贵礼物,并许诺会回赠同等价值的礼物,被害人虽然无法承担这样的开销,但碍于情面并不会直接拒绝王超的要求,加之王超会提议只让女孩承担一半费用,让女孩把钱转给自己,自己补足余款去购买礼物。事实上,王超拿到钱后,除了供自己日常开销外,还给其他女孩买礼物,请其他女孩吃饭、看电影等。

  王超骗钱从来是“短平快”,交往时间并不会太长,当他感觉无法再从某个女孩身上获取钱财时,他会采取不主动、不理睬、不关心的策略,让女孩主动跟其了断关系。

  靠着这样的方法,王超先后周旋在多个女孩之中。截至案发,王超共计骗得8名被害女孩3.49万余元。

  骗男性:假扮异国美女索要钱款

  疫情期间,王超因缺钱,开始打起了同性的主意。王超从网上找到一个国内不太知名的异国女网红,下载保存了她的照片。然后,王超以这个女网红的形象在多个社交App上注册了账号,自我包装为一名外企女翻译。等到有男性找其聊天时,王超利用自己学习过外语的优势,一步一步将对方拖入“跨国爱恋”的温柔陷阱。

  交往初期,他深谙男性“好面儿”的心理,一般以“请同事喝咖啡”“吃日料”等理由,让对方发红包或转账,金额一般几百元,被“爱”冲昏头脑的男人们也乐于表现。等到对方要求见面时,王超便找各种理由推托,或者直接不予搭理。据了解,2020年4月至6月期间,王超通过上述方式共计骗得11名被害男性7425元。

  真劫色:暧昧不成意图强奸

  王超在网上认识一名女孩后,以为对方已然沉沦在自己编织的“爱情陷阱”中。一天,王超软磨硬泡将对方约至家中。

  饭后,王超开始对女孩动手动脚,在遭到女孩拒绝后,王超强行对女孩实施强奸行为,直到女孩挣脱并以跳楼相威胁才得以停止。随后女孩报警,民警最终将王超抓获。至此,王超的犯罪行为才告一段落。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王超是个从来不浪费任何诈骗机会的人,可以说是见人就骗。30多岁的他善于打造自身,不管是朋友圈内异国他乡的风景照还是精心修饰的个人形象,都是实施诈骗的前期工作,为的就是给人一种事业有成的错觉。当然,在选择“猎物”方面,王超一般会偏向于涉世不深的男女青年,利用包装的“海归富二代”“异国女翻译”等身份许以恋爱交往,从而诈骗钱财。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潘聪伟 赵春燕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