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已确诊150例感染变异毒株病例 将对疫情严重国家实施入境限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已确诊150例感染变异毒株病例 将对疫情严重国家实施入境限制

2021年01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1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卫生部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该国境内截至目前已确诊150例感染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病例。据德媒报道,为防止在全球多地出现的变异毒株进一步传入德国并在其境内传播,德国政府将从30日起限制来自英国、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国的客运交通。

  德国联邦卫生部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了这一数字。在目前已确诊的150例中有120例是感染首先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毒株,其中18例于去年确诊,102例确诊于本月。另有27例病例感染了首先发现于南非的变异毒株。剩下的3例感染了首先发现于巴西的变异毒株。

当地时间1月25日,德国慕尼黑,机器人Franziska清扫医院的地面。该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期间,减少清洁工的人数,用机器人取代部分人员的流动。
当地时间1月25日,德国慕尼黑,机器人Franziska清扫医院的地面。该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期间,减少清洁工的人数,用机器人取代部分人员的流动。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警告称,尽管德国当前每天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出现回落,但感染变异毒株的病例数和聚集感染事件正在增多。他表示,目前人们对变异毒株仍所知甚少,关于已接种疫苗人士或已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士是否再度感染变异毒株,这一问题目前仍未明确。

  德国电视一台等多家德媒当天报道称,德国联邦内阁已通过决议,将从30日起针对那些高传染性变异毒株正在广泛传播中的国家往来于德国之间的航班、火车、巴士和轮船等各类客运工具的乘客实施入境限制。

  其中,30日起首先限制欧盟以内的爱尔兰、葡萄牙以及欧盟以外的英国、南非和巴西。31日起,非洲国家莱索托和斯威士兰亦将被加入限制国家行列。

  据悉,相关禁令预计将实施至2月17日。有德国国籍的人士以及居住在德国的外国人仍可以从上述国家入境德国。在德国中转前往第三国的人士以及货运交通亦可豁免。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20时18分,德国累计确诊2203587人、治愈1898177人、死亡57046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2216127剂新冠疫苗,416646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