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申关于新冠纾困计划工作重点 将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力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拜登重申关于新冠纾困计划工作重点 将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力度

2021年02月06日 0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月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强调了新冠肺炎纾困计划将着重在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和失业保险、帮助小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最低工资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拜登引用了5日上午的就业报告数据(1月份就业报告)来说明美国现在的困境。拜登表示,从就业报告可以看出,相比过去(12月)美国只增加了6000个私营部门的工作岗位,若以该速度,美国或需要用10年时间才能走出就业困境。目前约1500万美国人付不起租金,超过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食物,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也在1月带走了近10万美国人的生命。而纾困计划的首要任务就是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投入更多资金(约1160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制造、分销和建立疫苗基地等。

  拜登表示,纾困计划的第二项重点是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美国的纾困计划将继续维持给年收入低于规定数额的民众2000美元/每人的承诺,此前已经发放了600美元/每人。

  拜登还表示,纾困计划还将延长失业保险的期限,这项保险本将于2021年3月13日到期,但预测认为,直到2021年9月底,美国的失业率仍然会在较高水平,这笔纾困资金会帮助小型企业和成千上万的失业者支付健康保险并提供其他帮助。

  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拜登表示,如果纾困计划通过,它将为美国带来400万个就业机会,并将在2022年到来前恢复就业市场。(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