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劳省将制定疫苗安全运输指南 预计本月发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厚劳省将制定疫苗安全运输指南 预计本月发布

2021年02月08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鉴于收到了各地方政府有关新冠疫苗运输方法的询问,将制定一部疫苗安全运输指南,并表示将在2月出示给地方政府等。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据报道,围绕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的疫苗,厚生劳动省已要求各地方政府等,将疫苗在医疗机构等零下75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进行保管,必要时,以冷藏状态配送到负责接种的诊所等。

  目前,厚生劳动省已批准将疫苗运输工作委托给配送公司。据悉,一些地方政府正在计划委托摩托车送货公司等进行配送。

  不过辉瑞公司表示:“疫苗需要慎重保管,目前没有数据能保证,非冷冻状态下用摩托车等进行运输后的疫苗的品质,此法不一定值得推荐。”

  2月7日,日本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31例;新增死亡52例。据厚生劳动省公布消息,重症病例为795例。当天,东京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9例,连续10天少于1000例,同时,自2月1日以来首次少于500例。按东京都标准统计的重症病例比6日减少3例,为111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