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匈牙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匈牙利

2021年02月17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匈牙利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16日电(记者袁亮)中国出口匈牙利的首批新冠疫苗16日运抵匈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到机场迎接。

  门采尔在迎接仪式上表示,中国疫苗抵匈是两国抗疫合作的重要成果,体现出双边友好关系的高水平。感谢中方在匈抗疫行动中及时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中国疫苗将帮助匈方挽救更多生命,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

  齐大愚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匈两国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树立了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典范。中国出口匈牙利的首批新冠疫苗今天正式交付匈方,这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大宣示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双方将疫苗合作打造为中匈抗疫合作升级版的共同意愿。

  匈牙利首席医疗官米勒·塞西莉亚1月29日宣布,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已获准在匈牙利使用。匈牙利政府随后宣布,已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购买疫苗的协议。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