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单日新冠病毒阳性率降至近三个月来最低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纽约州单日新冠病毒阳性率降至近三个月来最低点

2021年02月19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单日新冠病毒阳性率降至近三个月来最低点

  中新社纽约2月18日电 纽约州政府网站18日发布数据,该州17日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降至3.15%,系去年11月23日以来最低点。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在州政府网站发布了最新疫情及疫苗接种数据。2月17日,纽约州共完成新冠病毒检测近21.6万例,阳性率3.15%;阳性率7日均值降至3.61%,连续41天下降;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患6434人,比前一天减少140人;重症监护1258人,比前一天减少15人;死亡114人。

  疫苗接种方面,目前纽约州接收到的第一针疫苗共233.5万多剂,已接种近211万剂;接收到的第二针疫苗共128.4万多剂,已接种98.4万多剂;目前全州范围内,至少接种一针疫苗的人数占总人口的12%。但疫苗接种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地区差异,至少接种一针疫苗人口比例最高的县是位于纽约州北部地区的汉密尔顿县,为38.8%;与此同时,仍有4个县至少接种一针疫苗人口比例低于8%,最低为西纽约地区的阿勒格尼县(7.4%),其次是纽约市布鲁克林区(7.5%)。

  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疫苗公平问题备受关注。《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说,纽约市疫苗接种率与不同社区的富裕程度、居民肤色有明显的相关性。例如曼哈顿上东区和上西区两个富人区,接种两针疫苗的人口比例是布鲁克林某些黑人社区的8倍。

  纽约市长白思豪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市政府已经掌握不同社区感染及病故人数等数据,在受影响最严重的33个社区开展疫苗普及工作,包括疫苗科普,以增强居民的接种意愿。纽约市卫生局长戴夫·乔希(Dave Chokshi)称,目前纽约市约四分之三的接种点开设在上述33个社区中,力求确保当地有资格的居民能够接种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