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过千万 专家呼吁推进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过千万 专家呼吁推进疫苗接种

2021年02月19日 17: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8日电 综述: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过千万 专家呼吁推进疫苗接种

  新华社记者周星竹 宫若涵

  巴西卫生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万例,成为全球继美国和印度之后第三个确诊病例过千万的国家。与此同时,巴西卫生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对控制疫情非常重要,呼吁推进疫苗接种。

  截至当地时间18日19时,巴西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1879例,累计确诊10030626例;新增死亡病例1367例,累计死亡243457例;累计治愈8995246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假日期间的大量聚会和旅行促使新增病例数进一步攀升。2月15日和16日是巴西庆祝一年一度狂欢节的日子,尽管政府已取消传统的桑巴巡游表演和街头派对,卫生部门依然担心居民的聚会和出行等活动会加速病毒传播。

  巴西卫生专家认为,缺乏强有力的隔离措施以及居民防疫意识懈怠是导致巴西第二波疫情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巴西利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乔纳斯·布兰特说:“民众已对疫情习以为常,于是回归了日常活动。公共部门在追踪密接者行动轨迹、病毒检测和社会隔离等方面的措施也不够有效。”

  此外,巴西亚马孙州新出现的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也令卫生专家心存忧虑。巴西东北部联合抗击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协调人米格尔·尼科莱利斯说,近几个月来巴西病例增加很快,开始在全国蔓延的亚马孙州报告的变异病毒可能也具有高传染性。

  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对控制疫情非常重要,疫情未来的发展态势取决于疫苗接种速度。今年1月18日,巴西正式在全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此前一天,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宣布,给予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紧急使用许可。

  除克尔来福外,由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也获得了在巴西的紧急使用许可。另外,巴西还将获得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的疫苗,并计划购买其他疫苗。

  巴西圣保罗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埃利塞乌·瓦尔德曼认为,巴西未来几个月的疫情发展难以预测,且取决于疫苗接种速度。他表示,由于目前仅少部分人接种了疫苗,“所以风险仍然存在,仍有必要做好所有防护”。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8日晚,近564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占巴西总人口的2.66%,超过88万人接种了第二剂。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