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援赠莫桑比克新冠疫苗运抵 莫总统发文:感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批中国援赠莫桑比克新冠疫苗运抵 莫总统发文:感谢!

2021年02月26日 10: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批中国援赠莫桑比克新冠疫苗运抵 莫总统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

  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中国政府援赠莫桑比克的新冠病毒疫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赴马普托国际机场迎接疫苗并举行交接仪式。莫桑比克卫生部长蒂亚戈、国防部长内托、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贡萨尔维斯以及使馆多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接仪式。本次运抵的疫苗将主要为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接种。卫生部长将在稍后公布具体的接种计划。

  交接仪式上,双方代表就中莫共同“抗疫”进行了发言。王贺军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莫两国一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动人的抗疫合作篇章。中方高度重视莫方迫切的疫苗需求,迅速采取行动向莫桑比克提供疫苗,莫桑比克也成为最早接收中国疫苗的非洲国家之一。稍后,中方将进一步就疫苗合作同莫方对接,并愿为莫方采购疫苗提供便利。

  多罗萨里奥总理代表纽西总统、莫桑比克政府和人民表示,中国疫苗的到来对莫桑比克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莫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义举。中莫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此次疫苗援助是落实两国元首对中莫抗疫合作特别是疫苗领域合作共识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两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莫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沟通协调,获得更多疫苗。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公开信息,对中国表达了谢意。(总台记者史跃)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