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完善选举制度有利社会繁荣稳定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完善选举制度有利社会繁荣稳定发展

2021年03月0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6日,香港湾仔街头,市民在香港工联会街站签名,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3月6日,香港湾仔街头,市民在香港工联会街站签名,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社香港3月6日电 (记者 索有为 李越 史冰筠)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决定草案),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6日回应表示,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都尊重中央对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社会繁荣稳定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回应表示,特区政府所有政治委任官员都认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大会就决定草案说明中阐述的五大基本原则,即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提高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效能。

  曾国卫称,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通过本地立法切实执行完善措施,坚持实践“爱国者治港”原则。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称,特区政府尊重中央对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并认同王晨阐述的五大基本原则。他指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社会繁荣稳定发展,有利营商,特区政府将会全面配合全国人大审议有关决定草案的工作,通过本地立法切实执行完善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对此表示支持。他表示,“爱国者治港”,理所当然,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本原则。香港再经不起政治纷扰、内耗不断,一定要尽快正本清源,拨乱反正。

  薛永恒表示,“十四五”规划的涉港内容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深化香港与内地科创合作关系,并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四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了中央对香港创科的重视。现在是时候让香港尽快重回正轨,创科方可成功推动,香港经济迈步向前。(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