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日,中国驻外使领馆共发放春节包约50万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截至3月1日,中国驻外使领馆共发放春节包约50万份

2021年03月08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截至3月1日,中国244家驻外使领馆共发放“春节包”约50万份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截至3月1日,中国共有驻163个国家的244家使领馆发放“春节包”约50万份。

  有记者提问,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介绍了外交部在帮助海外中国公民抗疫方面所做大量工作,其中提到了向海外同胞发放“春节包”。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具体情况?

  赵立坚表示,过去一年,身在海外的同胞们确实很不容易。正如王毅7日所说,党和政府始终牵挂每一位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立坚说,据了解,截至3月1日,我们共有驻163个国家的244家使领馆发放“春节包”约50万份。有的使领馆精心设计了文创“盲盒”、生活物资包等不同内容的“春节包”;有的使领馆在“春节包”中提供中国特色“年夜饭”;有的使领馆亲笔绘制花卉信封并书写祝福贺卡。一份份“春节包”温暖了一颗颗漂泊的心。“春节包”跨越山水重洋,送去了防疫物资、送去了祖国的牵挂、送去了深情的节日祝福。

  赵立坚称,当前,疫情仍未过去,我们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将实施“春苗行动”,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中国领事APP”,助力安全有序人员交往,更好地维护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