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州小幅“解封” 柏林开始为民众免费提供快速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多州小幅“解封” 柏林开始为民众免费提供快速检测

2021年03月09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多州小幅“解封” 柏林开始为民众免费提供快速检测

  中新社柏林3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8日起,德国多个州开始根据本地区新冠疫情状况小幅“解封”零售业和公共文化生活。同一天,柏林等地政府开始为民众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新冠快速检测。

当地时间3月8日起,德国多个州开始根据本地区新冠疫情状况小幅“解封”零售业和公共文化生活。同一天,柏林等地政府开始为民众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新冠快速检测。图为柏林波茨坦广场一家恢复营业的花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3月8日起,德国多个州开始根据本地区新冠疫情状况小幅“解封”零售业和公共文化生活。图为柏林波茨坦广场一家恢复营业的花店。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根据3月3日达成的决议,作为该国分五步逐渐“解封”的第三步,柏林、巴符州、勃兰登堡州等8日起开始允许商铺在顾客提前进行预约的情况下重开。多数州当天起允许博物馆和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在满足严格防疫要求或至少在进行预约的前提下重开。美甲、按摩等店面亦将可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重开。此外,人数少于10人、无肢体接触的户外体育活动亦可在当地疫情形势允许时重启。

  当一个地区实施上述“解封”措施14天后,若疫情未出现恶化,则可进入下一阶段,进一步“解封”社会生活。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柏林市中心看到,由于柏林已将“三八”国际妇女节定为公共假日,大多数商铺仍未重开。不过,一些商家已经贴出了“预约购物”的告示,9日起即可迎接顾客上门。

当地时间3月8日起,德国多个州开始根据本地区新冠疫情状况小幅“解封”零售业和公共文化生活。同一天,柏林等地政府开始为民众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新冠快速检测。图为当天上午,人们在柏林一处体育馆内设置的检测点前排队等候入内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3月8日起,德国柏林等地政府开始为民众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新冠快速检测。图为当天上午,人们在柏林一处体育馆内设置的检测点前排队等候入内检测。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天,柏林、汉堡、莱法州等开始向民众提供免费的新冠快速检测。柏林市设置了16处检测点,市民每周可获得一次检测机会。记者当天上午在柏林一处体育馆内设置的检测点看到,人们早在正式开放前已排起了长队,等候入内检测。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011人、34人,其中后者为该国自2020年11月1日以来的最低值。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21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514763人、治愈2310844人、死亡72792人。

  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7654623剂疫苗,其中2484408人接种了第二剂。(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