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让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是长远工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霍启刚:让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是长远工程

2021年03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两会声音】霍启刚:推动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升学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访谈)霍启刚:让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是长远工程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霍启刚:让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是长远工程

  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让宝奎

  “由爱国者治港是必然,让有能力的爱国者治港是长远工程。”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如是表示。

  “爱国者治港不是新鲜事,更不是新条件。”霍启刚指出,这是“一国两制”的初心,是为香港好。

  他表示,保证政治安全是保证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现有制度让香港陷入多年内耗,窒碍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市民关心的许多民生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

  尤其经历了“修例风波”,霍启刚将香港比喻为一列快要脱轨的火车,“从宪制层面完善选举制度,是稳定火车头、确保火车不走歪路的最根本方法。”

  霍启刚说,希望完善选举制度后,大家的目标、精力、资源、建言献策等可以主动放在改善民生问题上,让港人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对香港老百姓也是负责任的做法。”

  “未来二十几年,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培养更多有能力的爱国人士。”霍启刚指出,可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包括与内地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去锻炼、成长。

  霍启刚认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让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后“第二次黄金期”。“融入到国家发展,香港人,尤其是香港年轻人的作用不可忽视。”

  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香港与内地在科技、文化产业、以及互联网等方面都展现出很好的合作空间与前景。建议通过搭建比较完善的信息平台,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互通;通过互认资格考核等方式,便利香港与内地读书就业;通过品牌搭建等,增强项目交流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相信香港年轻人的眼睛是雪亮的。”霍启刚表示,在足够了解内地信息的基础上,香港年轻人会对内地发展、对自身发展选择作出判断。(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