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达396万 法卫生部门向比利时转运患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达396万 法卫生部门向比利时转运患者

2021年03月11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达396万 法卫生部门向比利时转运患者

  中新社巴黎3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0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96万例。由于医疗系统面临饱和,法国卫生部门开始向邻国比利时转运新冠患者。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0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030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963165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89565例,新增死亡病例264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969人,重症患者现为3918人。

  新冠重症患者在法国一些地区显著增加,多地医疗系统面临饱和。法国卫生部门开始向邻国比利时转运新冠患者。法国的上法兰西大区与比利时接壤,当地卫生局具体负责组织患者向比利时的转运工作。

  上法兰西大区卫生局10日发表声明称,靠近比利时与法国边境的比利时医院最早将于当天起开始接收来自法国的新冠患者,预计将持续数日。这些比利时医院是法比两国边境协议框架下的法国医院合作伙伴。

  卫生局方面透露,最早一批转运到比利时的患者应该来自于疫情严重的法国北部城市敦刻尔克。法国舆论认为,患者转运到比利时将有助于缓解上法兰西大区医疗系统的沉重压力。

  由于巴黎大区疫情形势恶化,医疗系统压力也非常大。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0日表示,法国官方计划未来数日对巴黎大区的住院患者进行疏散。目前巴黎大区重症监护床位非常紧张,新冠重症患者已占用重症监护床位的90%。

  法国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疫情仍然严峻,阿塔尔表示,该省的周末“封城”措施仍将持续。他说,未来官方将继续监控疫情数据指标,在经过广泛磋商的基础上决定各个地区将要采取的疫情应对措施。(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