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取消口罩令生效遭反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得州取消口罩令生效遭反对

2021年03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得州取消口罩令生效遭反对

  中新社休斯敦3月10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取消口罩令于3月10日正式生效。美国联邦政府、得州多地官员、多家企业对此表示反对,并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等地继续采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日前宣布,要求得州民众在所有联邦办事机构、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得州奥斯汀、达拉斯、沃斯堡、休斯敦、埃尔帕索、圣安东尼奥等市政官员近日分别表示,反对州长取消口罩令。他们要求民众在市政公共场所、公立学校等地继续遵守戴口罩等防疫限制。

  此外,美国零售商、药店和汽车制造商等多家企业也相继发表声明称,要求得州的员工和顾客在其营业设施内戴口罩。这些商家包括商超连锁店塔吉特、电器连锁店百思买、百货商场梅西、连锁药店CVS、沃尔格林、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通用汽车等。

  得州州长阿伯特上周宣布,不再强制民众戴口罩,允许商户于10日起全面恢复正常营业。此举遭到美国各界广泛批评。美国总统拜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华伦斯基抨击得州取消口罩令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然而,阿伯特近日坚称,“现在是时候完全开放得州了”。阿伯特还强调,取消口罩令后,地方政府不得对拒绝戴口罩的人处以罚款。

  对此,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郡治安官伊达尔戈10日重申,“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才走到今天。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就此放松防疫限制”。

  《休斯敦纪事报》称,得州餐饮和酒吧行业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日前,得州餐饮业协会发表声明,建议得州餐厅员工继续戴口罩,并鼓励客人在未就座时戴口罩。休斯敦餐饮从业者凯伦·费恩说,“我们认为得州全面开工是好事,但是我们不同意取消口罩令。”

  根据得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州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约3000例,每天约200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得州报告了近270万新冠肺炎病例,死亡人数近4.5万人。另据C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得州逾25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占得州总人口8.7%,是美国接种疫苗人数比例最低的州之一。(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