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董拔萃:“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董拔萃:“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

2021年03月14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尼拉3月13日电 (记者 关向东)3月13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拔萃发表《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一文,表示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香港民主法治的必要举措。“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本保证。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继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完全符合宪法、基本法和香港主流民意的期待。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体现国家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信心,标志着以法治港,在新的历史起点,香港将确保“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全面落实,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石,为“爱国者治港”提供法律保障。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海内外同胞欢欣鼓舞,祝福香港更加美好,东方之珠更加璀璨。中国党和中央政府对香港同胞无比关怀,予特区政府大为支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共同奋斗的成就举世瞩目。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香港民主法治的必要举措。“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本保证。只有爱国者执政,才能以爱国的赤诚义无反顾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才能以爱港的真情毫无保留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尽心尽责地为香港同胞谋福祉。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定拥护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我们坚信,“爱国者治港”,将能更优质高效地管治香港,带领香港同胞以更加豪迈的姿态,万众一心,在“十四五”规划建设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奋斗中,发挥特殊优势,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