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商纵横》社论:香港政治体制进入“长治久安”新阶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华商纵横》社论:香港政治体制进入“长治久安”新阶段

2021年03月14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尼拉3月13日电 3月13日,菲律宾《华商纵横》社长黄栋星撰写社论《“爱国者治港”的新民主选举制度:香港政治体制进入“长治久安”新阶段》。社论摘编如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1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获表决通过。中央出手堵塞漏洞,从公权力产生源头上堵住“反中乱港”势力进入权力架构的通道,并对在任者进行宣誓、监督和惩戒的全程管理,守住“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的底线,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为了要建立一套“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选举制度”,从此香港政治体制进入“长治久安”的新阶段。

  国家认同是政治凝聚力的前提,治港者不能不爱国,要求管治团队对国家的忠诚度不能被怀疑。

  爱国者治港不是仅仅提供了更多席位和职位,而是提出了服务香港与国家的更高能力要求。

  相信在“爱国者治港”及确保爱国者掌握管治权下,有“东方之珠”之称的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好,这也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期望与心声。(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