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超410万 法总理称法国已处于第三波疫情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超410万 法总理称法国已处于第三波疫情中

2021年03月17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410万 法总理称法国已处于第三波疫情中

  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6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10万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法国已经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中。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6日新增确诊病例2997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108108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1196例,新增死亡病例40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5492人,重症患者增至4239人。

  巴黎大区的疫情在继续恶化。根据巴黎大区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地区的新冠发病率16日增至每10万居民中有419名新冠感染者;该地区新冠重症患者增至1164人。

  法国总理卡斯泰16日在法国国民议会表示,法国已处于第三波疫情中,目前的疫情受到多种变异新冠病毒的影响。他说,现在官方仍以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应对疫情的首要措施。他还表示,尽管法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总体接种进度不会因此而作出调整。

  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16日晚分别与应对疫情的官方科学委员会代表和医护人员代表举行会谈,讨论疫情应对措施。法国官方17日将再度举行疫情应对会议,法国舆论普遍认为届时可能决定巴黎大区等地是否采取“封城”措施。

  应对疫情的官方科学委员会16日透露,关闭学校应作为“最后的疫情应对手段”。而对于当前是否应采取“封城”措施,科学委员会态度谨慎。根据法国BFM电视台的最新民调,61%的民众反对官方再次实施全国性“封城”。

  马克龙15日宣布法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根据BFM电视台民调,只有20%的法国民众信任阿斯利康疫苗。另外,58%的民众表示信任辉瑞疫苗,43%的民众表示信任莫德纳疫苗。(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