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提前成立小组委员会处理完善选举制度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特区立法会提前成立小组委员会处理完善选举制度工作

2021年03月19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19日以高票通过成立小组委员会,处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立法工作。当特区政府日后提交修例草案后,小组委员会将直接转为法案委员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在立法会表示,在其向立法会致函的信件中提及,待全国人大常委会完成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相关工作后,特区政府将依照相关修订,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法例的工作,包括草拟需要修改的主体及附属法例,及得到行政会议同意后,将条例草案交到立法会审议。由于有关工作时间紧迫,特区政府建议立法会可以考虑在内务委员会之下,成立一个小组委员会,让议员争取时间,先讨论人大有关决定的主要内容。

  经民联议员林健锋表示,未来一年有三场重要选举,当中涉及多于20部的香港本地条例的修订,立法会支持与配合对特区政府立法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立法会应该把握时机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民建联议员陈克勤认为,就即将举行的三场选举,除了法例修订,还有选民登记等工作要进行,因此时间非常紧迫。法案委员会在逐条条文审议前,本也要先讨论立法原意及政策,会花费不少时间。如果小组委员会提早开展有关工作,对推进立法工作有裨益。

  自由党议员邵家辉表示,现在已有大框架,若能早些成立小组委员会讨论基本方向,能让议员有更多时间进行讨论。(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