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3月22日新增6464例新冠确诊病例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3月22日新增6464例新冠确诊病例

2021年03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3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366例,另有4098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7279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1例,累计死亡50339例。

  当地时间22日,秘鲁国防部长努里亚·埃斯帕奇报告说,全国已有近5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呼吁民众继续遵守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

  部长指出,疫苗接种小组正在全境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全国已有485886名医护人员、警察、武装部队成员和老年人接种了疫苗。

  目前政府正在考虑优先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未来几天,随着秘鲁收到更多疫苗,疫苗接种工作将继续进行。

  秘鲁政府还报告称,全国医用氧气厂数量在15周内从63家增加到159家,增加了150%,氧气生产能力已从每天41吨增加到101吨。

  另一方面,秘鲁教育部长里卡多同日强调说,4月4日将是圣周假期外出的人回家的日子,但政府仅允许公共交通运行。

  此前,政府宣布,在2021年圣周假期(4月1日至4日)期间,将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旨在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

  教育部长解释说,政府此举是为了避免假期期间新冠病毒扩散,为4月11日的大选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做好准备。

  圣周往往是酒店餐饮业销售增长的时期,但2021年,秘鲁将在4月1日至4日假期期间实施严格的强制性社会隔离。秘鲁海鲜餐厅协会(ARMAP)警告,这将导致鱼生店在第二季度损失40%的营业额。

  该协会介绍说,圣周假期的营业额占这些海鲜餐厅年收入的10%,疫情前鱼生店的平均利润率为20%,但目前只能保住基本的生存成本。

  此外,由于个体渔民罢工,鱼类和贝类产品的价格上涨了60%,如果未来几周继续罢工,到圣周鱼类和贝类价格可能再次翻番。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