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塔吉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2021年03月23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塔吉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抗击新冠肺炎)塔吉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3日电 杜尚别消息:当地时间22日,塔吉克斯坦宣布自当日起分阶段推进面向本国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塔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阿利佐达表示,在首都杜尚别及塔境内已设立3000余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供民众进行疫苗接种。此外,据阿利佐达介绍,塔方目前正就疫苗供应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谈判,同时希望在疫情防控方面得到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塔总统拉赫蒙22日签署相关法令,本着自愿原则,塔医务和战略性经济行业工作者、60岁以上居民、慢性病患者、教育和科学工作者将首先接种疫苗。在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框架内,塔方将获得63万剂新冠疫苗,目前已获得19.2万剂。

  据相关数据统计,塔吉克斯坦全国人口约954万,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约1.3万人。(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