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承认疫情恶化 不再批准更多商店开门营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经济部承认疫情恶化 不再批准更多商店开门营业

2021年03月30日 16:21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经济部承认疫情恶化 不再批准更多商店开门营业

  海外网3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鉴于疫情形势有所恶化,在实施加强限制措施的19个省,不会继续扩大授权营业的必需品店名单。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在19个疫情严峻省份实施加强版的限制措施,期间只有必需品店能够继续开门营业,但政府批准开门营业的名单一再扩大,将理发店、修鞋店、巧克力店、花店、书店、音像店等等都划入必需品店范畴允许继续营业,而美容店、鞋店、服装店、珠宝店等属于非必需品店,必须关门,这使业界质疑政府对必需品店与非必需品店的界定不明。

  巴黎大区埃松省拥有3万人口的耶尔市还“公然抗法”,市长奥利维耶·克鲁东宣布,他发布市政法令,授权当地所有商家继续营业,因为“政府宣布的必需品店和非必需品店之间区别完全不可理解”,“为什么在鞋店比在书店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法国市长协会主席弗朗索瓦·巴洛因呼吁政府“迅速审查必需品店的定义,并在遵守卫生安全条件的情况下扩大这一范畴”。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上周曾表示,经济部正在研究每个行业的具体情况,希望既能保证法国人的健康安全,又能最大限度地保护经济和商业活动。经济部负责中小企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兰·格里塞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也表示,如果确实存在偏差,将根据情况作出调整,不排除允许其它一些商店开门。

  但法国最近一周疫情曲线严重恶化,布鲁诺·勒梅尔29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承认,这份名单“可能并不完美”,他也了解被行政关闭的商家正在遭受痛苦,但授权开业的必需品店名单不会再修改。他解释说,法国疫情状况正在恶化,医院工作人员处境艰难,经济利益与健康利益之间并不矛盾,经济利益绝不会优于健康利益,“在这个时候,我们再允许其它企业开放是不可理解的。”

  但布鲁诺·勒梅尔重申,他正与阿兰·格里塞进行研究,考虑如何对受行政关闭影响的企业提供补偿,以及如何帮助商家清空库存,例如对于鞋店和服装店,可能在重新开业之后特准在非打折季进行额外的打折促销。

  布鲁诺·勒梅尔还透露,目前在控制疫情方面,政府将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包括可能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但有必要确保这些限制能够发挥作用,“其它欧洲国家或多或少选择了各种严格的限制,其经济和社会成本高昂,但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结果令人失望。”(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