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宣布分阶段放松新冠防疫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爱尔兰宣布分阶段放松新冠防疫措施

2021年03月31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爱尔兰宣布分阶段放松新冠防疫措施

  新华社都柏林3月30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总理马丁30日晚宣布一项分阶段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即日起,满足以下条件者在室内见面时无需戴口罩和保持2米社交距离,即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且接种时间超过两周者,见面双方分属不超过两个家庭。

  此外,从4月12日起,政府将允许人们在本地或在离家20公里以内自由走动;允许两个家庭以内的成员在户外聚会;允许住宅等建设项目恢复施工。另外,所有中小学生可返校上课。从4月19日起,恢复部分爱尔兰传统体育项目的训练。从4月26日起,重新开放室外体育设施、动物园以及历史遗址等室外参观景点,但游乐场不得开放;允许儿童在户外锻炼和上舞蹈课,但有人数限制且不能有身体接触;将参加葬礼的最高人数由原来的10人调高至25人等。

  马丁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5月4日起,政府还将考虑推出其他放松疫情管控的措施,但要视情况而定。

  爱尔兰从去年12月24日以来一直处于最高级别的5级疫情防控状态,要求人们原则上不得离家5公里以上,所有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店和绝大多数室内公共设施必须关闭。目前除本次宣布的放松措施外,其他5级防控措施继续有效。

  爱尔兰卫生部30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35444例,累计死亡4681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