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发表全国演说 宣布复活节长假防疫政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总统发表全国演说 宣布复活节长假防疫政策

2021年03月31日 14:3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非总统发表全国演说 宣布复活节长假防疫政策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刘畅)30日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全国演说,就复活节假期全国封锁政策和南非新冠疫苗采购情况进行介绍。

  拉马福萨表示,距离首次宣布国家灾难状态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截至目前,南非已经有154万例确诊病例,5.2万人死亡。虽然近期住院和死亡人数正在下降,且康复率略高于95%,他呼吁民众继续谨慎且认真对待疫情,他说:“我们不知道病毒何时会消失,但我们都知道应该如何去做。”他提醒民众戴口罩、注意卫生和保持社交距离。

  拉马福萨总统还宣布了复活节长假期间南非全国将保持一级封锁,具体政策如下:

  宵禁时间不变,依旧保持0点到4点;

  公共娱乐设施将保持开放;

  宗教聚会限制人数:室内不超过250人、室外不超过500人,对于较小的场所,仅可以容纳不超过总容纳人数的50%;

  允许跨省旅行,但不鼓励民众出行;

  4月2日至5日,禁止酒精类饮品销售,但餐厅、酒吧等场所可以现场消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