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辩方律师:美国对案件无司法管辖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孟晚舟引渡案辩方律师:美国对案件无司法管辖权

2021年04月01日 2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3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代表孟晚舟的辩方律师在法庭上指出,美国基于华为公司与汇丰银行之间的合作是基于美元和美元清算系统这一理由,来行驶司法管辖权要求引渡孟晚舟,这明显站不住脚。

  辩方律师指出,即使是华为公司与汇丰银行发生了贷款行为,本案中贷款谈判和授予的整个环节均不在美国,过程中也没有美国主体的参与。可以说,整件事情与美国完全没有关联。如果所有用美元结算的交易都要受美国长臂管辖的话,那美国的司法管辖权可以覆盖世界各个地方,这非常荒谬。

  总台记者 张森:美国声称它可以引渡孟晚舟的主要理由是基于美元和美元清算系统,也就是说,华为公司和汇丰银行的合作使用了美元,并且经过了美元清算系统。对此,辩方律师指出,根据国际货币法的原则,不允许各国使用本国货币作为司法管辖权的基础。那么,基于美元清算系统这个理由是否成立呢?华为与汇丰之间的合作只是美元清算系统整个链条当中的一环而已,因此,美国对这个事情没有实质上的司法管辖权。需要强调的是,这不是辩方律师的观点,而是多位国际法专家的研究结论,辩方律师只是引用了这些结论。

  辩方律师指出,美国向加拿大提出了非法的引渡要求,羁押孟晚舟,这一程序滥用行为仍在持续。法官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