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县原本要取消奥运圣火传递,为何又转变态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这县原本要取消奥运圣火传递,为何又转变态度?

2021年04月07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6日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就此前讨论取消的县内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转变态度称将允许实施。

    日本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的成员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日本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的成员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报道称,鉴于新冠疫情下避免举办大型活动的气氛在全国蔓延,他将要求限制传递时随行的赞助商车辆的喇叭音量等,但即便该要求未获同意,也不会下令取消圣火传递。

  作为实施传递的条件,丸山一贯要求也向新冠疫情得到抑制区域的餐饮店提供追加支援措施。围绕转变方针的理由,他列举称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提及了编制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的可能性,因此认为出现了该措施被纳入预算案的余地。

  丸山在记者会上表示:“要想使其被纳入补充预算的讨论,选择取消圣火传递不会给餐饮店带来正面影响。”

  丸山当天与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磋商了实施传递时的改善事项。据悉,在要求限制音量后,奥组委方面回答说“可以讨论”。

  围绕圣火传递,丸山此前把中央政府的疫情对策不充分作为了讨论取消的理由。他在记者会上批评“对发生第三波的验证工作不充分”,表示将继续要求在举办奥运的同时强化防疫对策。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