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一视同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内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一视同仁

2021年04月11日 16:07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内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一视同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吴佳佳)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通知,部署为在内地的港澳同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通知明确,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在内地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内地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通知强调,不在内地工作和生活,或不在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同胞,原则上不纳入在内地免费接种疫苗范围。如今后开放自费接种疫苗,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参加自费接种。

  该通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重要工作情况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