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感染途径不明病例增多 文在寅:不能掉以轻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韩国感染途径不明病例增多 文在寅:不能掉以轻心

2021年04月12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4月4日至10日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中,感染途径不明病例占比28.2%,该数字远高于2020年11月(第三次大流行初期)的13%,疫情扩散形势堪忧。

  防疫部门表示,轻微、无症状等“潜在感染者”不断累积,加上春季旅游出行和宗教活动增加,传播力增强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传播风险和防控负担日益加剧。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与此同时,首都圈外疫情也在扩散,尤其是2月15日解除首都圈以外地区娱乐场所营业时间限制以来,通过公共设施等途径感染的确诊者增势明显。

  防疫部门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正处在通往大流行的十字路口,并呼吁国民务必遵守保持社交距离、义务佩戴口罩防疫措施和高危设施防疫守则等。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在青瓦台主持防疫工作会议时表示,最近疫情形势严峻,若掉以轻心,可能发生大规模流行,届时将不得不上调保持社交距离防疫响应措施级别。

  文在寅表示,在全球接种疫苗人数增加的情况下,确诊病例仍在增加,令人忧虑。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寻找广泛存在的潜在感染源,有关部门要尽量扩大检测范围并更积极进行检测。他强调,必须根据零容忍原则,依法严肃处置违反防疫守则的行为。

  文在寅表示,全球疫苗产量不足等原因导致供不应求,多数国家陷入困境。韩国正在采取多方面应对措施以降低疫苗供应不确定性。政府将在第三季度前引进2000万剂疫苗,要尽最大努力提前实现11月形成群体免疫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