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冠累计确诊超165.9万例 疫情死亡数据存在差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新冠累计确诊超165.9万例 疫情死亡数据存在差异

2021年04月1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秘鲁新冠累计确诊超165.9万例 疫情死亡数据存在差异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8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0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5970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死亡55489例。

  当地时间13日,秘鲁总审计长警告卫生部(Minsa),目前秘鲁的新冠死亡数据存在差异,无法对疫情真实的信息进行分析,并不有助于当局及时作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决策。

  根据2月18日至3月17日的疫情报告,秘鲁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地方卫生局(Diresa)和综合卫生网络局(Diris)提供的疫情死亡数据存在差异。审计长办公室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提供资料,以找出死亡数字出现差异的原因。

  报道称,这些原因包括:CDC监测不力;各地区统计数据的截止点与疾控中心不一致;只记录有症状且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

  另一方面,秘鲁能源矿业部(Minem)13日报告称,2021年头两个月,锌、锡、铁和钼的采矿产量超过了疫情前水平。

  Minem部长加尔韦斯指出,得益于矿产品价格上涨,秘鲁矿业出口有所恢复,特别是8种主要出口金属中的6种金属,此外开采量也已经高于疫情前水平。

  部长称,自2020年5月矿业产量出现最大跌幅后,秘鲁采矿业一直在持续稳定复苏,其中露天开采比地下开采恢复得更好。

  部长还强调,秘鲁矿业特许经营权面积占国土面积近15%,潜力巨大。

  最后,部长指出,尽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但秘鲁仍然是一个对矿业投资有吸引力的国家,采矿业将成为秘鲁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当前的挑战是加强矿业社区的社会工作,以及促进中小型公司更多地参与。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