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春苗行动”为中柬“一带一路”项目构筑健康“防火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通讯:“春苗行动”为中柬“一带一路”项目构筑健康“防火墙”

2021年04月18日 09:16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金边4月17日电 通讯:“春苗行动”为中柬“一带一路”项目构筑健康“防火墙”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防控新冠、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中柬双语的红色横幅前,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简称“金港高速”)项目的数百名中方员工盼来了来自祖国的新冠疫苗。

  17日上午,“春苗行动”走进位于柬埔寨磅士卑省的金港高速项目第三经理部,来自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的专项医疗小组为项目中方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专门划分出疫苗接种工作间、资料交接处、1米距分隔等候区等场所,柬方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中方接种人员则一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全程秩序井然、高效安全。

  郜俊伟是金港高速的一线员工。他说,疫情期间,项目组采取的人员管控、清洁消杀、防疫物资配发等措施保障了他们的安全。如今,能够在国外接种中国新冠疫苗非常高兴,深感祖国强大,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过多方协调提供接种疫苗的机会。

  柬埔寨金港高速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经理胡钊光表示,当前柬埔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春苗行动”为项目抓防疫促生产提供了强劲助力。“我们有信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计划将金港高速建成通车,早日助力柬埔寨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保证“春苗行动”的安排符合柬法律和相关政策规定,这一行动计划由柬方主导并监督实施,柬埔寨中国商会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工作。“春苗行动”10日正式启动以来,已为数百家中资企业(商协会)7000多名在柬中国公民顺利接种。

  “近日‘春苗行动’还将走进西港燃煤电站、西港经济特区、暹粒新机场等项目,为中方员工集中的中柬‘一带一路’合作重大项目筑起健康‘防火墙’。”中国驻柬使馆表示,必要时将继续推动柬方划拨更多商采中国疫苗,以为更多愿意尽早接种的中国公民实施专项接种计划,使“春苗行动”更快更广地覆盖在柬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