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布不同年龄组疫苗接种规定 出行限制或将取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公布不同年龄组疫苗接种规定 出行限制或将取消

2021年04月28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4月2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313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37723例;因新冠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92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0179人。

  据报道,随着新增病例数量平稳下降,以及疫苗接种的快速推进,希腊在复活节后将进入解除封锁阶段。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4月27日表示,在5月3日餐饮业重新开放后,城市间旅行禁令可能会被取消。另据希腊多家媒体称,出行短信申报制度也有望最早在5月3日取消。最终决定预计将于4月28日公布。

  佩洛尼表示,今年复活节将标志着希腊向新冠疫情之后的时代过渡,并进入一个强劲复苏的新时期。

  另一方面,希腊卫生当局在26日的疫情简报会上宣布,30至49岁年龄段的疫苗接种预约时间表。从4月27日起,对30至39岁群体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平台;4月29日起,对40至44岁群体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5月1日起,为45至49岁群体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希腊初级卫生保健秘书长塞米斯托克洛斯称,由于阿斯利康疫苗有足够的剂量,因此可以马上对30至44岁年龄组别使用。而对于45至49岁年龄组别的人群,辉瑞、摩德纳、阿斯利康、强生这4款疫苗都可以使用。从5月5日起,强生疫苗将被纳入疫苗接种计划。

  根据现时规定,希腊民众不可以自选将要接种的新冠疫苗品牌。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西奥多里杜表示,将暂停为孕妇或备孕的女性接种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直到检查所有数据后再做决定。她还指出,如果孕妇已接种了阿斯利康或强生疫苗,则无需担心或终止妊娠。

  据报道,在27日对30至39岁群体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后,在短短数小时之内已经有超过6万次接种预约。

  根据数据显示,迄今希腊已接种了287万剂新冠疫苗。202.5万名公民已接种首剂疫苗,约占希腊总人口的19.3%;84.5万名公民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约占希腊总人口的8%。(梁曼瑜)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