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解除对中国留学生入境限制 中方称其为“积极一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将解除对中国留学生入境限制 中方称其为“积极一步”

2021年04月2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将在今年秋季解除对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留学的限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这是美方采取的积极一步。

  他说,中国疫情防控早已取得世界公认的重大战略成果,希望美方为中方人员赴美作出妥善安排,为恢复双方人员往来创造有利条件。

  另有记者询问中方是否考虑为国际留学生返华复学开“绿灯”。

  赵立坚回答说,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来华问题。各相关高校积极回应留学生的关切和诉求,通过安排好线上教学、保持日常紧密联系等方式妥善处理。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统筹研究外国留学生来华事宜,并同各方保持沟通协商,共同推动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人员往来新秩序。(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