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意大利最后航班于3日抵达 旅客将集中隔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度飞意大利最后航班于3日抵达 旅客将集中隔离

2021年05月0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148例,死亡226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4044762例,死亡病例121177例,治愈病例3492679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菲格利奥罗将军、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罗马之门”购物中心,出席罗马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启动仪式,并为推动意大利疫苗接种计划造势。

  罗马大型疫苗接种中心由罗马卫生局和意大利红十字会合作建立,占地1000平方米,包括26个接种室和27名医生,每天可接种1000剂疫苗,接种中心还有70名负责疫苗管理的工作人员。

  菲格利奥罗将军说,将继续快速推行60岁以上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当前这一阶段的人群疫苗接种量还不够。至少在确保大部分65岁以上的年龄段人群接种完疫苗后,我们才可以向所有年龄段的人开放疫苗接种。

  他表示,根据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目前每天施打50万剂疫苗的同时,从6月份开始,疫苗接种目标将达到每天100万剂,7月中旬将有6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9月份意大利将可以实现群体免疫。

  由于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4月28日降落的一架印度航班,机上213名乘客和10名机组成员中,其中有23人、包含2名机组成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不满,拉齐奥要求完全封锁从印度起飞的航班。目前,拉齐奥大区规定,除意大利籍乘客从印度飞抵后,必须核酸测试和隔离外,印度籍公民将被禁止入境。

  据报道,从印度飞往意大利的最后一架航班,将于5月3日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贝加莫省奥廖阿尔塞廖机场降落,当局已为该架飞机抵达做好了周密安排和安置措施,并严阵以待。意大利和印度再次复航将等待印度新冠疫情紧急情况结束。

  这架从印度飞往意大利的包机,将从旁遮普邦阿姆利则市出发,机上共有150名乘客,所有乘客全部在意大利居住。

  乘客登机时必须在起飞前72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入境将再次进行病毒检测。所有旅客入境后将被带到当地科维酒店集中隔离10天。隔离期结束后,将进行第三次病毒测试,测试呈阴性者,方能离开酒店。(博源)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