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2146例新冠确诊病例 餐馆关闭近半年迎重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2146例新冠确诊病例 餐馆关闭近半年迎重开

2021年05月04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48小时,希腊新增2146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达348568例;新增13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0587例。

  当天,在经历了近6个月的严格封锁后,希腊的餐厅和咖啡馆终于盼来重新营业。但由于相关防疫措施仍在生效,餐馆和咖啡馆仅允许在户外区域接待顾客。餐桌间必须保持足够距离,每张餐桌最多可容纳的顾客人数为6人。餐馆工作人员除需每周进行新冠自检,还需在工作过程中戴口罩。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报道称,由于餐饮业重新开业的时间正值希腊传统的复活节,再加上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使得希腊多地餐饮恢复的第一天就迎来“开门红”。不少餐馆都收到了大量的午餐和晚餐预定。

  虽然重新开业对于经营者而言无疑是“迎来了曙光”,但是餐厅必须在宵禁前结束营业的规定,让他们感到有些失望。针对这一问题,数位来自希腊多个城市的餐饮从业者已联名致信希腊政府,希望延长营业时间。

  尽管餐饮业的重新开放,意味着希腊向着恢复社会经济和生活常态又迈出了一步,不过,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提醒民众,不要因为某些活动的重新恢复而有自满情绪。

  他说:“尽管我们重新开放了餐馆和咖啡馆,但是病毒还没有离开,危险依然存在。政府并不想限制民众的自由,但是病毒必须得到控制。”他还补充说,5月15日后,随着希腊旅游业的正式重启,预计餐饮部门的营业时间将会有所延长。

  目前,不仅希腊正在为旅游季的到来做着各项筹备工作,欧盟委员会也在5月3日发布公告称,建议放宽外国旅客的入境限制,允许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或是来自疫情状况良好国家的公民出于“非必要旅行”的原因进入欧盟。(蔡玲)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