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确诊病例数激增 卫生部长称应视为严重预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确诊病例数激增 卫生部长称应视为严重预警

2021年05月0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确诊病例数激增 卫生部长称应视为严重预警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5月5日、6日,南非已经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突破2000例(分别为2073、2149例),这是自今年2月中旬该国疫情呈平稳态势以来,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首次出现激增。

  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590370例,死亡病例54620例,位列非洲大陆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首位。

  对于外界“第三波疫情高峰来袭”的担忧,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在过去的两周时间中,南非七个省的21个地区确诊病例数字平均增加了20%以上。尽管某些地区的实际病例数量很少,但“百分比变化的显著增加,应被视为严重预警。”穆凯兹警告称,目前南非每个省都至少有一个疫情受关注地区,特别是自由邦省、豪登省、北开普省和西北省等地,尤其令人关注。

  穆凯兹透露,南非日前已经从一名此前前往印度后,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体内提取的样本中检测到“B.1.617”变异新冠病毒。南非国家新冠病毒指挥委员会(NCCC)正在加紧审议边境管制问题,以决定是否采取新的措施防范变异新冠病毒传入。(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