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2021年05月08日 2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

  当地时间7日下午,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今天(7日)下午,世卫组织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颁发了紧急使用认证,其成为第六种获得世卫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的新冠疫苗。这将扩大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购买的疫苗范围,同时让各国有信心加速其审批过程,以便进口并进行接种。

  国药疫苗易储存 适用于资源匮乏环境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易于储存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它也是第一款携带疫苗瓶监测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标签会因疫苗受热而改变颜色,便于卫生工作者判断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世卫组织负责获得药品和卫生产品的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有助于那些寻求保护卫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的国家加速获得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希望该疫苗的制造商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为更公平地分配疫苗做出贡献。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亚历杭德罗·克拉维托7日表示,经过全面评估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后,专家组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该疫苗的安全性,并认为其预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可达79%。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临时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可接种两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间隔时间为三至四周;世卫组织还建议不设定接种年龄上限——因为初步数据显示该疫苗对老年人也有保护作用。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 亚历杭德罗·克拉维托:中国国药新冠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人群,虽然60岁以上人口的相关数据较少,但没有理由认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在该群体上的表现会有所不同。实际上,许多已使用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国家,都为60岁以上群体接种了该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世卫组织已与中国医药集团讨论其潜在的生产能力,以助力全球应对疫情。他还表示,过去几个月,国药集团已经为多个国家提供了疫苗,这令人感到振奋。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 布鲁斯·艾尔沃德:世卫组织已与中国国药集团讨论其潜在的生产能力,对其可以帮助全球应对疫情特别感兴趣,这令人振奋。过去几个月,中国国药集团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尝试提供大量的疫苗,同时也在服务于中国人民。

  中国企业已与多国开展疫苗联合生产

  从最早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再到用实际行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推动实现新冠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中国始终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战疫带来重要助力。

  中国企业已经在印度尼西亚、巴西、阿联酋、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国开展了疫苗联合生产。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