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中部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以色列宣布中部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5月12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以色列宣布中部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2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2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中部阿拉伯人与犹太人混居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

  声明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凌晨与国防部长、公共安全部长、警方负责人、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总检察长等高级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决定宣布卢德进入紧急状态。此外,驻守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部分以色列边防警察将移防至卢德。

  声明说,内塔尼亚胡表示要“严厉打击违法者”、增派地面部队,以“恢复城市的宁静和秩序”。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以色列各地的阿拉伯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声援巴勒斯坦人,民众间暴力冲突增加。据以媒体报道,发生在卢德的冲突已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卢德市市长亚伊尔·雷维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警察“对暴动失去了控制”,犹太会堂和数百辆汽车被烧毁。

  本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爆发严重冲突,致300余人受伤。从10日晚开始,加沙地带武装力量不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则持续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冲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巴方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