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子被推下地铁站台受伤 美仇恨犯罪何时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亚裔男子被推下地铁站台受伤 美仇恨犯罪何时休?

2021年05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早,美国纽约皇后区长岛市的一个地铁站内,一名亚裔男子被人推到地铁轨道上。该案被指涉仇恨犯罪,纽约市警仇恨犯罪调查局已介入调查。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和暴力伤害事件激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和暴力伤害事件激增。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根据警方消息,案件发生在24日早上7点43分左右,F线地铁21街/皇后桥地铁站。嫌犯从后面靠近正站在南向站台上的35岁受害者,说了一些意义不明的话以后,把他推下站台。

  站内的其他乘客将受害者拉回站台,所幸受害人并没有被地铁撞到,但其头部皮肤撕裂,被送往西奈山皇后区医院接受救治,目前情况稳定。嫌犯则在案发后逃跑。

  警方称,嫌犯是一名20至30多岁的深色皮肤男性,最后一次出现时穿着黑色衣服和黑色鞋子,面戴黑色口罩。

  由于语言不通,尚不清楚嫌犯在靠近受害者后说了什么,但警方表示,此案涉嫌仇恨犯罪,纽约警局仇恨犯罪调查局已介入。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5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法案,以遏制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和暴力激增的情况。该法案将指示司法部加快对与疫情有关的仇恨犯罪审查,建立此类事件的网络数据库,并寻求向各地执法部门打击仇恨犯罪提供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