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特别法庭” 将审议所谓新疆“种族灭绝” 问题 中方:又一场反华闹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维吾尔特别法庭” 将审议所谓新疆“种族灭绝” 问题 中方:又一场反华闹剧

2021年06月04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李京泽)针对所谓英国“维吾尔特别法庭”将审议所谓新疆“种族灭绝”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不过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

  有记者提问,所谓英国“维吾尔特别法庭”将在伦敦举行“听证会”,审议所谓涉疆“种族灭绝”问题,很多所谓的“证人”在接受BBC采访时都表示,他们在新疆被拘押、虐待、性侵,家人无故失踪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指出,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不过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已经对此予以了揭露。

  汪文斌表示,这个伪法庭其实跟法律没有任何的关系,完全是盗用法庭的名号来搞反华的政治和舆论操纵,纯粹是对法律的亵渎。这个所谓的“法庭”还纠集了一批以反华为职业、靠反华谋生的人,其最大的金主是鼓吹新疆分离主义的“世维会”。所谓的“庭长”杰弗里·尼斯,据报道曾经是英国资深的特工人员,2019年担任过所谓的“中国法庭”庭长,导演了一出抹黑中国的闹剧,是有名的烂诉专业户,同各种反华势力关系密切;这个法庭的所谓“专家”和“证人”包括大家熟悉的澳大利亚政策研究所、郑国恩等长期散布涉疆谎言的机构和人员,也包括很多我们多次揭露过的,编造各种不存在的所谓“迫害事件”的演员。

  “完全可以想象,这样一群人搞的所谓审判,不过是一场拿法律当儿戏的表演而已,只会让世人更加认清涉疆谎言谣言的卑劣。”汪文斌强调。(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