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闭幕宴会已决定取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媒: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闭幕宴会已决定取消

2021年06月05日 09:04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媒曝: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闭幕宴会已决定取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4日发布独家报道,称计划于东京奥运会8月8日闭幕式当天举行的宴会已决定取消。该宴会原定由日本首相菅义伟主持。

  共同社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政府推进削减奥运会相关人士活动。在这一背景下,菅义伟政府决定取消奥运会闭幕式宴会。此外,计划开幕前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大规模仪式也将被取消。

  据法新社4日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80%的日本受访者反对今年举办奥运会。日本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曾在1988年奥运会上获得柔道铜牌的山口香绪里4日表示,日本在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上被逼到了绝境。她认为,奥运会已经失去了意义,但日本已经被逼到了无法停下来的境地,不管是举办还是不举办,都会面临严峻形势。“(举办)奥运会是为了什么,为了谁?”山口香绪里问道。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分析称,日本政府之所以坚持举办奥运会,原因可能包括东京和国际奥委会已签订合同,需要履行相关义务;菅义伟不想因为不举办奥运会“丢面子”,甚至在执政党内部失去支持;此外,日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消除“日本已经被其他国家超越”的感觉。日本《朝日新闻》5月所做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33%,创下历史新低。日本首相可能想在今年大选前提高自己的支持率,而他将政治生涯押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扩大新冠疫苗接种项目上。(郭伟民)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