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单日新增确诊新冠创3个多月新高 总统要求加速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新冠创3个多月新高 总统要求加速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10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单日新增确诊新冠创3个多月新高 总统要求加速疫苗接种

  中新社雅加达6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9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25例,累计确诊1877050例;新增死亡170例,累计死亡52162例。

  这是自2月26日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5月中旬开斋节假期人员返乡返城大流动造成的恶果开始显现。

  经过2月份一波单日新增确诊超万例的高峰后,从3月至5月,印尼疫情相对趋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5000例上下。5月中旬的开斋节假期,政府虽禁止民众返乡和外出旅游,但仍有数百万人返乡过节后返城。

  多名印尼政府官员已多次提醒防范开斋节后疫情的反弹,卫生部长萨迪金亦要求医疗系统做好应对准备。进入6月份,疫情反弹势头开始显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超6000例后、又再度超过7000例。

  去年的开斋节、宰牲节、圣诞节和今年元旦假期过后,印尼疫情都明显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暴发式增长。

  9日,印尼总统佐科到位于西爪哇省德博的印度尼西亚大学医院视察疫苗接种现场时要求全国各地加速疫苗接种。佐科称希望6月份每天接种70万剂,7月份实现每天接种100万剂的目标。

  印尼于今年1月13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其目标是明年3月前为近1.82亿国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9日,首都雅加达省在全国率先开放18周岁至59周岁市民的免费接种。此前,依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医护人员、一线军警执法人员、社区等公共部门服务人员、6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已分阶段优先接种。(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