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死亡病例数破48万例 最高法院投票同意巴西举办美洲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累计死亡病例数破48万例 最高法院投票同意巴西举办美洲杯

2021年06月11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6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18时2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092例,累计确诊17210969例;新增死亡病例2504例,累计死亡突破48万例,达482019例;累计治愈15670754例。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STF)11名大法官10日投票驳回有关反对在巴西举办美洲杯的上诉,允许巴西举办2021年美洲杯,并强调比赛期间应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美洲杯比赛因为疫情推迟到今年6月13日至7月10日举行,为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此前,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因国内局势和新冠疫情因素先后宣布放弃举办权。

  南美洲足联5月31日宣布,2021年美洲杯将改在巴西举办,6月1日,巴西政府正式宣布“接手”举办美洲杯。据悉,巴西美洲杯所有比赛将在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戈亚尼亚和库亚巴四座城市举行。揭幕战将于6月13日在巴西利亚的马内加林查体育场举行,由东道主巴西迎战委内瑞拉。7月10日将在里约的马拉卡纳大球场迎来决赛。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0日表示,他已与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商量,是否允许巴西打过新冠疫苗或者已经感染过的人不戴口罩出行。对此,凯罗加表示,他已收到总统要求对不用戴口罩进行研究的请求,但医学专家认为,目前巴西新冠疫情仍十分严峻,这项措施是鲁莽的,现在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必不可少的。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0日20时,巴西已有逾5279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占该国人口总数的24.93%。其中2352万人已完成第二剂接种。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