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日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政府将发放纾困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日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政府将发放纾困金

2021年06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日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政府将发放纾困金

  中新社金边6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进入6月以来,柬埔寨新一轮社区疫情仍在迅速蔓延,日增病例保持在数百例,居高不下,政府采取包括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发放纾困金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民众渡过疫情难关。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10例,新增死亡11例。新增报告病例中,49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6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金边市仍是此轮疫情受影响最严重的的地区。由于疫情持续蔓延,该市10日有4个“黄区”转为“橙区”,使“橙区”数量增至11个。这些地区将实行管控,从6月10日至23日,所有商业活动必须暂停,部分特许必需行业要控制上班员工人数,不得超过员工总数的2%。区内民众也禁止外出,除每周可以外出就近购买食物和日用品,出行人数不得超过两人,每周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柬埔寨政府此前已启动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运动,继金边开展大规模接种之后,卫生部门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据知,干拉省已于10日启动接种工作,接种人数计划达到90万人。

  此外,柬埔寨政府将兑现“封城”期间的承诺,近期将开始发放纾困金,位于金边、大金欧和西港封锁区的工厂工人,将获得40美元现金补助。官方11日呼吁符合补助条件的民众,在一周内联络地方政府,以申请补助。

  截至6月11日,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37321例,累计治愈30617例,累计死亡311例。(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