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边检站端午假期两天验放车辆2214辆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云南河口边检站端午假期两天验放车辆2214辆次

2021年06月14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云南河口边检站端午假期两天验放车辆2214辆次

  图为民警检查过往车辆。河口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红河6月14日电 (冯治博)端午粽香飘,口岸通关忙。记者14日从云南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端午节假期前两日,该站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2214辆次,货物2.6万吨,较去年端午节同期分别增长5%和36%。

  驻守河口口岸的河口边检站,提前根据往年通关情况进行研判,在做到“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的基础上,针对货运通关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为通关企业高效报关报检提供重要参考;根据假期货运通关特点,及时启动应对预案,科学安排警力,加强车辆调度引导,力保口岸高效通关。

图为民警检查过往车辆。河口边检站供图

  同时,该站加强对无人机、便携式X光检查仪和车底检查机器人等信息化设备的使用,全面构筑空地一体防控网络,严防货车非法藏匿人员、违禁物品出入境;对口岸周边拦阻设施、铁丝围网、禁令标识等进行定期巡查,对损坏的及时进行修缮,确保口岸防护严密和通关安全。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隔南溪河相望,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也是中国与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