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有效证明、免隔离……中国疫苗成多国通关“Pass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入境有效证明、免隔离……中国疫苗成多国通关“Pass卡”

2021年06月1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15日电 随着国药与科兴两款疫苗先后被世卫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便利性等获得充分证明。中国疫苗的接种证明,也成为入境多国的通关“Pass卡”。

  近日,希腊新冠病毒专家委员会表示,除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外,决定批准部分其他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作为入境希腊的有效证明。其中就包括中国科兴疫苗、中国国药疫苗和中国康希诺生物疫苗。据介绍,接种上述疫苗的游客前往希腊时,无需出示核酸检测证明。

日内瓦当地时间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由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图为北京时间6月1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在新冠灭活疫苗包装生产线上进行开箱登记扫描作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北京时间6月1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在新冠灭活疫苗包装生产线上进行开箱登记扫描作业。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而在此前,根据塞浦路斯政府5月的规定,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接种者可免检测、免隔离进入塞浦路斯。该国交通部长卡鲁索斯发表声明说,完成以下任意疫苗:即欧洲药管局批准的疫苗、俄罗斯“卫星V”疫苗和中国国药疫苗的接种者,无论从哪个国家或地区出发,均可免检测、免隔离入境塞浦路斯。

  根据西班牙政府的消息,6月7日起,所有已经完成欧盟或世界卫生组织授权的新冠疫苗接种的外籍旅客,均可无限制入境西班牙,但上述规则仅适用于在入境前完成疫苗接种超过14天的旅客。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当地时间6月13日,韩国政府宣布,从7月1日起,将针对入境人员实行有条件的入境免隔离措施。其中,两款中国疫苗的接种者,可有条件入境免隔离。

  具体内容包括,在境外同一国家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剂次的注射并经过14天后,可在赴韩时申请免除入境隔离。在境外完成疫苗注射的韩国公民,在访问韩国直系亲属时也可以免除入境隔离。

  但相关政策不包含自韩国政府认定的已经发生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国家的入境人员,包括南非、巴西、智利、津巴布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13国。

  此外,在境外接种的新冠疫苗须为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包括辉瑞、杨森、莫德纳、阿斯利康以及两款中国疫苗——国药疫苗、科兴疫苗。

2月24日,泰国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运抵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等共同前往机场,迎接中国疫苗的到来。这是中国向泰国出口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是泰国进口的第一种新冠疫苗。泰国政府此前表示,共订购了200万支中国科兴疫苗,将分批运抵泰国。 图为泰国总理巴育(左三)、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左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右三)等在装有中国疫苗的集装箱前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24日,泰国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运抵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等共同前往机场迎接。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同样是在7月1日,泰国普吉岛“沙盒计划”,即免隔离登岛旅游计划将正式启动。其中,入境人士须符合的条件之一,是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所接种的疫苗必须是经泰国政府或世卫组织认证的疫苗,且距离第二针接种时间超过14天但不超过1年。

  截至目前,已在泰国食药监局正式注册的新冠疫苗有5种:中国科兴、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和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中国一直向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专家指出,这将增强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并加深与其他国家的联系。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档节目中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几乎是唯一一个”向其他国家运送新冠疫苗的主要参与者。

  他解释说,当印度为了优先满足国内需求而停止疫苗出口,俄罗斯的海外供应仍然非常有限时,情况尤其如此。

  数据显示,中国新冠疫苗已在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证实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国疫苗,给全球带来了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