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正式进入第四波疫情 德尔塔毒株“闪电般速度传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正式进入第四波疫情 德尔塔毒株“闪电般速度传播”

2021年07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正式进入第四波疫情 德尔塔毒株“闪电般速度传播”

  中新社巴黎7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9日宣布,法国正式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官方同时警告,法国的新冠发病率正在急剧上升,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正以“闪电般速度传播”。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晚召开发布会,代表官方通报疫情最新形势。他确认,法国正式进入第四波疫情。他指出,新一波疫情在法国的传染力很强,这主要是德尔塔毒株在法国的快速传播导致的。

  阿塔尔警告,法国的新冠发病率正在急剧上升,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一周内翻了一番,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新突破万例。德尔塔毒株正以“闪电般速度传播”,已占法国新增确诊病例的80%,并导致住院患者人数再度上升。

  阿塔尔指出,如果病毒过度传播,就会有新的变异病毒毒株出现的风险。他还认为,尽管大多数法国人已接种疫苗或已预约接种,疫苗接种的覆盖率目前仍然不够。法国卫生部19日晚的数据显示,法国已有378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3078万人完全接种。

  在谈到健康通行证的相关问题时,阿塔尔表示,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的措施仍会按原计划实施。从本月21日开始,进入50人以上文娱场所必须持健康通行证;从8月起,进入餐厅、酒吧等餐饮场所以及进行长途旅行等活动必须持健康通行证。

  如果相关场所未能严格检查健康通行证,初次违反将会被处以1500欧元罚款,多次违反将会被处以9000欧元罚款。不过这一处罚力度已远低于官方最初提议的45000欧元罚款。

  阿塔尔说,为了保证将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的措施顺利推行,餐馆、酒吧、会展中心、特定商业中心等场所的员工须在8月30日之前完成疫苗接种。(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