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召开

2021年07月2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召开。 中国侨联官网 摄
20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召开。 中国侨联官网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侨联官网消息,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浙江省侨联、五邑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28日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侨务工作者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委托,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要宣传侨界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要重视创新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加强专家学者与侨务部门的交流合作,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研究成果。要凝聚各界人才,拓展侨务研究。

  三是守正创新凝聚共识,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践悟践行。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形势变化,紧扣时代热点,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发展大局。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三有利”原则,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全国重点新侨大省,长期以来,广大浙籍侨胞始终与党并肩、与国共进,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厦门大学教授范宏伟、暨南大学研究员张小欣、五邑大学教授张国雄,分别作主旨发言。(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